close

By Raymond Huang (NCTU GMBA第一屆校友)

Raymond_1.jpg   

在人生跑道上,交大GMBA幫我開啟了一扇新世界的門。

2008年時的我,正面臨人生低潮期。當時剛放下出國唸書的想法,又想要從文轉商,就在此時發現交大GMBA的招生。

入學之後,便是一連串商科課程的訓練,記得當時唐瓔璋教授說:「交大是座寶山,入寶山如何不空手而回,就看個人。

第一學期,必修包括姜教授的管理會計學。一開始還有些懵懵懂懂,但邊修課邊隱隱覺得,我應該可以再多修一些會計。於是,在上完第一個學期的MBA,我便決定要試著往會計這條路走,開始規劃修課。我跨校在清大上了初會,在會計研究發展基金會上中會與審計,在交大修財報與證券分析。

就這樣,兩年間鋪了一條通往事務所的路。最後並如願進入台北安永(四大會計師事務所之一)工作。

在事務所工作近四年後,我在一年前來到美國,再度回到學校唸會計碩士,因為清楚自己想要的是什麼,相對於大學時的渾渾噩噩,現在已懂得規劃並積極爭取自己想要的。

仔細想想,這樣的「清醒」,是從交大GMBA開始的。

 

編輯題外話︰

Raymond是個謙虛又和善的童協,看他堅定的往自己選擇的新方向走,默默感到佩服。(猶記得他為了修課,每週得新竹、台北來回跑好幾次)

而且他的英文棒的不得了,如果跟他同組報告最開心了,就可以拜託他幫忙修改英文文法,保證A++。啪提時他也非常投入,萬聖節時被童協們在臉上亂化一通他也樂在其中(還要求要貼假睫毛)(後來才發現原來是因為他難得有機會大眼睛)(這樣爆料好嗎)

Raymond預計之後要留在美國工作,大家如果有美國的會計職缺的話快延攬他啊!這種人才很搶手der別怪我沒提早說!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nctugm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